中英科技创新计划(ICUK)英方合作人员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0-03-18浏览次数:257

由中英科技创新计划(ICUK)支持的河海大学英国国王学院合作的“中小尺度集合洪水预报系统”(NEWS)项目目前已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加深。17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师生在严恺馆302报告厅热情欢迎到访的欧盟中尺度天气预报中心Florian Pappenberger 博士、瑞典水文气象中心Fredrik Wetterhall博士、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何倚博士和Desmond Manful先生一行。

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Florian Pappenberger Fredrik Wetterhall博士、和Desmond Manful先生先后进行了题为“欧洲洪水预警系统结果分析――天气预报的发展对大尺度水文模拟的影响”、“集合预报――水文预报方法的捷径”和“基于网络服务的新型集合洪水预报和风险分析专家系统发展现状”三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翔实生动,介绍了欧洲在EFASEPSHBV气象与水文耦合方面做出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中小尺度集合洪水预报系统(NEWS)的商业应用价值等。

报告人还高度评价了河海大学水文院在项目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肯定了新安江模型的实际应用效果,坚信与以河海大学为代表的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注定将成为中英科技合作的典范。

我校与英国国王学院合作开发的淮河上游NEWS中小尺度集合洪水预报系统第一期研究已经取得了初步的验证成果。第二期拟再选择黄河和辽河部分流域进行气象与水文模型耦合的集合预报研究,最后形成一套国内领先国际认可的从气象预报到水文预报的新一代集合预报预警系统。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