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刘光文教授百年诞辰 学习和发扬水文精神

发布时间:2010-06-04浏览次数:238

2010年是我校水文专家刘光文教授百年诞辰,为了弘扬学习刘光文教授的先进事迹,学习和继承水文专业前辈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品德。水文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分团委各个学生组织和部门通力合作,举办了纪念刘光文教授百年诞辰演讲比赛,旨在加强学风建设,践行“质量立校”办学方针。

前期学院分团委印发宣传学习资料,各个团支部举办团组织创新生活,及时让各个班级的同学学习刘光文教授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提前深刻领会、精心准备。各班先组织班级的预赛,再精心挑选出了班级代表参加学院演讲比赛。

2010510630,水文院分团委主办的纪念刘光文教授百年诞辰演讲比赛在高A216举行。水文院分团委书记李伟玲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戴媛媛老师、分团委书记助理张海秋、学生会主席董亮、科协主席关蕴杰和分团委副书记王振同学担任评委,就演讲内容、形式、语言艺术、仪表形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0809级共21位同学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都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终09级水文3班的刘臻晨同学以96的高分夺得桂冠。

刘光文教授一身致力于水文事业,深受广大师生的爱戴,0809级的水文学子们齐聚一起通过演讲学习刘光文教授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和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首先,参赛选手们深入解读了刘光文教授的优秀品质:拥有的爱国之心,勇于面对权威,生活上艰苦朴素,工作中刻苦严谨……尤其是老先生的“三沉”精神――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在场的每个人受益匪浅。选手们在深刻领会刘光文教授的水文精神之后表示:作为水文院的学子们,在倍感自豪的同时,更深感责任的重大,应当以刘光文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水文精神发扬光大,为河海腾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选手们的演讲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演讲最后,李伟玲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水文精神,有努力就有提高,有进步就离成功更靠近一步。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比赛结果已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次演讲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勤奋认真、严谨治学的种子,激励每个同学踏着前辈的足迹,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滚滚浪潮中做出河海人、水利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