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201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次数:201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恰逢第26个教师节,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迎来了2010级研究生新同学。910日上午940,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闻天馆403隆重举行。大会由水文水资源学院孔祥冬副书记主持,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有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李琼芳教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副系主任李国芳副教授,城市资源环境系主任姜翠玲教授,水务工程系主任徐向阳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荆艳东老师。

典礼首先由副院长李琼芳教授向新生致辞。李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贺,她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1Study hard,刻苦学习,任何时候都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2Study smart,创造式学习,要有所创新;3Study together,要有团队精神,学习时多交流多沟通;4Enjoy,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热爱学习,享受学习。同时,她还详细地向新生了介绍了河海大学及水文水资源学院悠久的历史,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要求,强调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接着,孔书记给新生们分析了研究生的群体特征,指出研究生的生理、心理日趋成熟,但承受的各方面压力也越大。她希望新生们有责任、有诚信、有创新,愉快地度过研究生时光。在开学典礼行将结束时,由01级新生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在这样个特殊日子中,老师们敬献鲜花,以表达学生对老师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与无私付出的谢意与敬意。

其后,各专业系主任分别对本专业1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专业教育,通过学习,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献身水利事业的决心。

最后,开学典礼及专业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