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刘光文百年诞辰水文水资源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27浏览次数:203

胡四一出席开幕式作主旨报告 朱拓邓坚致辞

102627日,由我校和水利部水文局共同举办的纪念刘光文教授百年诞辰系列活动之一,水文水资源学术研讨会在学校闻天馆隆重举行。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出席26日下午的开幕式并作了题为“水文水资源的发展回顾和主要任务”的主旨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朱拓、水利部水文局局长邓坚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部水文局副局长林祚顶主持开幕式。

举办研讨会旨在共商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发展战略,交流近年来学科研究的新进展和发展趋势,活跃学术气氛,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新形势下我国水文科技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朱拓书记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河海大学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以及为办好系列纪念活动尤其是学术研讨会做了大量工作的水利部水文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业界同仁的有益经验和学术成果,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邓坚局长在致辞中,向大会报告了近年来我国水文事业发展的主要成效和当前我国水文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当前我国水文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我们要继承刘光文教授等老一辈水文人的遗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大水文”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我国水文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D院士、南科院院长张建云院士、水利部水文局梁家志副局长、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余钟波教授也先后作了特邀报告。

27日全天,会议设水文基础理论与水文计算、水文信息与水文预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水环境保护三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分别有15位专家代表作了专题报告。

南京大学薛禹群院士,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程晓冰,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陈明忠,协办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全国七大流域水文局、省(市)水文局、江苏省水利厅、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其他相关单位代表120多人以及河海大学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会议和学术研讨。

 

水文水资源学院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