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树铮教授来学院做《水文集合预报》报告

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203

115上午9点,在河海大学喜迎九十五年华诞之际,国内知名学者、美国国家天气气象局水文专家丛树铮教授在严恺馆302做了题为“水文集合预报”的学术报告。河海大学规划处处长董增川教授、水文院水文系系主任李致家教授、工程水文与水文气象研究所所长梁忠民教授等教师以及水文专业的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一起听取了报告。

报告系统介绍了集合预报思想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发展瓶颈,论述了传统径流预报(ESP)存在的困境,以及集合预报(ENSEMBLE PREDICTION)的优势,并给出应用实例,最后展望了水文集合预报的广阔前景。整场报告可谓内容充实,精彩纷呈,报告结束之后,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丛老师现场解答了在座各位的疑问。本场报告使在场老师和同学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了灵感,为以后的学习、科研注入了活力,对我国开展集合预报研究和实践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