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教授来学院做《学科发展之思辨》报告

发布时间:2010-11-13浏览次数:199

1112上午9点,国内知名学者、河海大学退休教师朱元�`教授在严恺馆302做了题为“学科发展之思辨”的学术报告。水文系系主任李致家教授、副系主任李国芳副教授、工程水文与水文气象研究所所长梁忠民教授等教师以及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一起听取了报告。

教授在总结多年科研经验的基础上,对水文学科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他从哲学的角度,旁征博引,详细分析了对水文学科发展的思辨,总结了水文学科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发展方向。教授还结合国外先进实例,对防洪风险与风险文化提出了展望。

报告会上,老师精湛的学术思维,与时俱进的科研精神,不仅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增长了知识,激发了灵感,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启迪,为今后的科研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国水文学科的发展和实践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