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宋长青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01-15浏览次数:511

2011114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宋长青副主任、地学部一处处长冷疏影研究员在水文水资源及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水文水资源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报告并就如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宋长青主任就学科分类分级、地球科学研究思路、方法和发展趋势、新技术和新方法应用的重要性、科研选题方法与技巧,黑河生态水文重大研究计划的形成背景和实施情况等作了报告;冷疏影研究员就其所分管的地学部一处即地理学学科的具体分级和分类的变化情况,申报书编写要点和范例,基金实施的效果,2010年地学部地理学学科基金受理与立项情况等作了详细的说明,还简要介绍了2011年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新情况和新变化。通过他们精彩报告,大大地增加了大家对于申报自然科学基金兴趣和信心。

报告之后,水文水资源学院李琼芳副院长介绍学院近几年基金申报情况,梁忠民等7位教师简要介绍他们拟申请基金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科学问题和技术路线等,宋主任和冷处长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精彩点评赢得阵阵掌声,使得大家受益非浅。

会议由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主持,徐卫亚副校长致欢迎词,感谢他们百忙之中来学校指导工作,科技处陈毓陵副处长出席。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