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杨大庆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探讨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1-01-25浏览次数:447

2011124上午,我校84届硕士研究生校友、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杨大庆教授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Frontiers in Cold Region Hydrology Research: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目前寒区水文学的研究前沿和热点。水文院郝振纯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气候变化下黄河源区区域水循环模型与不确定性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详细讨论。20多位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水文水资源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收获颇丰。

杨大庆教授主要从事寒区水文气候研究,包括北极和高纬度地区气候变化与水循环研究、遥感数据/产品在高纬度地区的应用、寒区水文数据分析系统等。研究成果被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 第三次 (2001) 和第四次 (2007) 评估报告引用。杨大庆教授目前领导世界气候研究计划“气候与冰冻圈”国际项目,在“全球气候研究计划(WCRP)”框架下负责协调和组织各国及区域间的气候与冰冻圈研究项目。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