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语促教学,与世界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1-03-09浏览次数:193

――第三届KISTERS-河海大学

《水信息采集与处理(水文测验学)》课程双语教学奖学金颁奖典礼

暨奖学金章程续签仪式在我校举行

33上午,德国专程来校的KISTERS公司CEO Klaus先生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08级学生作了题为《国际上水文数据处理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会后举行了双语教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奖学金章续续签仪式。KISRTERS(上海)公司总经理刘露白博士,销售部经理钟镇龙校友(本专业2000届毕业生),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授,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等出席了上述会议。

为了鼓励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学好《水信息采集与处理(水文测验学)》这门课程,德国KISTERS公司在我校设立课程双语教学奖学金(简称KISTERS奖学金),自2007年起开始实施,至今已颁发三届,双方合作十分愉快,成效明显。因此,KISTERS公司与河海大学共同决定续签KISTERS奖学金,期限为三年。

报告会上,Klaus先生为学生介绍了国际最新的水文信息处理系统――ResOpt,即资源优化系统。报告为英文,由刘露白博士作翻译补充。Klaus先生结合同学们的专业,以水信息处理举例,阐述了资源优化理念在水文工作中的应用。表示希望在座同学日后能够成为KISTERS公司的一员,以此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才。之后,钟镇龙校友对KISERS公司的主要产品作了简要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先进的水文信息处理系统。

陈元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后举行的第三届KISTERS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奖学金章程续签仪式。夏丽君等五位同学分获本届双语教学奖学金,CEO Klaus先生及鞠平校长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Klaus先生与鞠校长共同签署了KISTERS奖学金续签协议,这对于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双语教学意义非凡,希望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学生能够籍此动力,在注重英语水平的提高、掌握好专业知识、注重国际交流的同时,推动水文与水资源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的建设,做名副其实的水文水资源全国第一学科培养出来的学生!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