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局长贾锁宝校友来校讲课

发布时间:2011-03-10浏览次数:532

221,江苏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总工贾锁宝校友应邀为我校0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专业课程认识课。同学们感到这不仅是一堂业务课,更是一堂思想教育课。

讲课由什么是水文与水资源而展开,贾锁宝校友介绍,水文即自然界中水的各种运动现象,水资源则是地下水和地表水的统称,所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研究对象,即是水的各种运动规律,并指出该专业具有时间性和地区性的特点。

结合水文测验学课程,贾锁宝校友强调了实际操作的重要性。水文测验特指水信息技术中的测验,有着技术基础属性,是一切涉水工作的依据,非常注重实际操作,因此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际动手能力的结合,这需要在实验课和实习中通过具体工作去体会。

江苏省水资源十分丰富,有关水情的分析、处理、预报等工作都不能脱离水信息。结合工作中的认识,贾锁宝校友告诉我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必须脚踏实地。水信息的采集和处理是最基本的工作,也是最为重要的工作,在工作中要培养自己严谨求实、不畏艰苦的精神,他以具体的实例说明了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水文工作中的重要性。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堂课使同学们对于水文测验学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尤其是水文人脚踏实地、严谨求实的精神,需要我们在新时期学习继承,发扬光大。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