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水利发展机遇,推进基层水利建设

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202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河海大学积极落实一号文件的精神,实施了“百团行动”计划,深入基层水利建设第一线,了解水利发展现状,主动为基层水利单位提供服务和支持,谋求与当地政府及基层水利单位的共同发展。

323,由水文水资源学院牵头的服务团赶赴苏州市水利局、吴江市水利局开展调研。服务团受到当地政府和基层水利单位领导的热烈欢迎。服务团与水利单位就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会上,苏州市水利局、吴江市水利局领导分别就苏州市、吴江市目前的基层水利建设分水安全、保护水资源和改善水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明确了今后的基层水利建设的主要任务。服务团在了解当地基层水利建设情况后,重点在城市防洪农田灌溉、中水回用等方面与水利局领导进行了交流,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可行的建议。此外,双方就水利人才培养和学科的专业设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服务团还提出与当地水利局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着力培养应用型的水利人才,提高基层水利工作者的综合素质。

本次“百团行动”中,服务团抓住了关于水利改革机遇,弘扬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主动对接水利基层单位,谋求共同发展。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