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行动”苏州服务团深入水利工程一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201

32425日,由水文水资源学院李琼芳副院长带队负责的河海大学“百团行动”苏州服务团一行8人深入吴江市水利基层建设第一线,实地开展考察和调研,并重点针对围网养殖对河湖水环境健康的影响,地面沉降对防洪的影响,闸、泵运行对水安全的影响,河道与湖泊整治规划与河滨湖滨开发保护等方面与当地水利部门领导进行交流,结合实际问题献计献策。

服务团先后考察了吴江辖区内的南大港东闸、太浦闸和汤家浜泵闸站,深入了解城区河道整治的规划、现状及问题;走进湖滨新区建设工地,了解东太湖的退田还湖现状和湖滨景区规划以及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情况。盛泽镇是地面沉降问题严重的典型地区,针对这一问题,服务团实地考察了桥北荡和桥北新村,结合当地实际,与水利部门就防洪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服务团还考察了横扇镇农村中小河道与湖泊治理、同里镇农业科技示范园的节水灌溉工程以及围网养殖、水质问题严重的白蚬湖。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服务团对吴江市水利现状有了更加真实和感性的认识,为帮助当地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河海大学的“百团行动”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水利学科的优势,应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为农村水利基层建设提供服务和支持,受到当地政府和相关水利部门及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水利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