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学院“展水文大师风采,谱廉洁文化新篇”活动获省教育厅廉洁文化活动周创新项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180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届廉洁文化活动周获奖作品名单,水文水资源学院开展的展水文大师风采,谱廉洁文化新篇活动获评创新项目一等奖。

    新中国水文高等教育奠基人,水文学科开拓者刘光文先生不仅在政治上一生爱国,学术上造诣精深,而且他天爵常修、行仁倡义、廉洁奉公的形象也极为高大鲜明。2010年,学院以纪念刘光文先生诞辰10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师生广泛参与江苏高校第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主题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弘扬正气、尚廉倡廉的社会风尚。活动主要包括廉政准则宣讲、廉政演讲比赛、廉政故事会、廉政动漫作品创作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再现刘光文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境界,激励师生学习继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时代性,注重发挥师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才干,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科技与文化交融为特色,为师生提供创新交流的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此前已获评校党委组织奖及创新项目一等奖。

    学院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同时,备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水利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教育报、江苏科技报、江苏教育电视台、《江苏九三》杂志和教育部、水利部、清华大学等全国十多家网站等媒体刊发报道数十篇(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