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水文协会主席著名水文学家Todini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01浏览次数:274

20111026国际著名水文学家、意大利水文协会主席Ezio Todini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流域水文模型历史与发展前景。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和水利部水文局副总工刘志雨教授级高工共同主持。

报告开始之前,陈元芳书记简要介绍了Todini教授的学术成就和个人经历,并对Todini教授来河海大学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多年来对我校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关心和帮助。之后, Todini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在简要回顾水文发展模型发展历史之后,提出了当前世界两个比较关心学术问题即在无资料流域,我们怎样获得合理的预报结果?怎样使不同水文模型的预报结果一致?并给出了相关研究结论与观点。此外,他还介绍了不同流域水文模型预报不确定性问题和解决办法。

此次报告参加人员不仅有我校师生,还有海委、淮委等国内水利单位的代表以及一些国际水文学者。大家认真聆听了Todini教授的精彩报告还与他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报告收获大,效果好。

我校兼职教授刘志雨在报告之后作了总结,他感谢Todini教授所做的学术报告和对中国水文事业给予的关心与支持。

Todini教授1943年出生于意大利,是意大利波罗尼亚大学水文学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学会前任副主席。他在水文学、水力学等领域颇有建树,发表20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是多项水文模型原创作者,如提出可考虑偏态特征的相关解集模型,国际上广泛应用的CLS,ARNOTOPKAPI等降雨径流模型。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