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学院女教工参观南京水利展示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2-03-16浏览次数:98

江南三月,莺飞草长,春暖花开。314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学院分工会组织20余位女教工参观南京水利展示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爱水、爱校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南京水利展示馆位于风景优美的外秦淮河畔,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反映地方水利发展历程的小型专业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地了南京水脉、历代治水、当代水利、水利展望四个展区,通过图片、实物、场景再现、多媒体演示等了解南京水利发展的脉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与当前水形势的严峻以及河海人所肩负的光荣责任。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内丰富的文物,详实的史料,再现了那段翻天覆地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献身奋斗的丰功伟绩。重温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对祖国统一、中华振兴充满了必胜信心。

日新月异的南京,蓬勃发展的河海大学,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奋发进取,用自己的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加美好!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