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节水与供水安全技术研究室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1566

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前身是珠江委科研所,以下简称珠科院)是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随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一起成立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自建立以来,珠科院围绕珠江的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不断探索,在水利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新技术、新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09年3月,在我国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珠江流域水资源问题日益凸现并逐渐受国家高度关注的新形势下,因时因势成立了节水与供水安全技术研究室。该科室的业务方向以节水型社会建设和供水安全研究为主,节水型社会建设业务主要面向珠江流域(片),立足于澳门、广东和广西,主要开展区域节水规划、水权水市场研究,以及工业企业和灌区的节水方案编制;供水安全业务面向珠江流域(片),重点开展流域内咸潮影响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跳跃式发展地区(北部湾地区)和社会经济发展逼近水资源承载力地区(东江流域)等三个典型地区的供水安全关键技术研究。此外,科室还积极服务于珠江流域和地方水利建设,积极开展中小流域综合规划和综合治理、灌区节水改造规划、社会经济和重大项目规划的水资源论证、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建设项目水文分析、防洪排涝规划和水土保持等生产项目。
因科室业务发展需要,为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充实水利科研队伍,2009年面向社会和高校公开招聘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一)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库群优化调度岗位
名额及学位要求:1-2名博士
专业要求:水利水电工程或水文学及水资源
技能要求:该岗位要求熟练掌握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资源承载力、水库群联合优化调度的理论、方法和模型技术,从事过水资源综合规划,以及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资源承载力、水库群联合优化调度相关研究者优先考虑。
其他要求:1、英语和计算机编程能力强;2、工作踏实,能吃苦;3、有团队协作精神。
备注:该岗位引进的博士将从事国家重大水专项、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
(二)水利规划岗位
名额及学位要求:1-2名硕士
专业要求:水利水电工程或水文学及水资源
技能要求:该岗位要求熟悉工程水力学计算、产汇流计算、防洪排涝计算和水库调节计算,从事过江河流域综合规划与治理或灌区节水改造工程规划者优先考虑。
其他要求:1、计算机编程能力较强;2、工作踏实,能吃苦;3、有团队协作精神。
联系人:贺先生
email:xiaohe9502@163.com  hxc9502@21cn.com 
电话:13427549845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