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翠玲

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11129

  

姜翠玲

   

(照片)

  

汉族

出生日期

1966.6

政治面貌

无党派人士

   

23

   

 

   

博士

现任职务

所长,系主任

技术职称

教授

通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

   

210098

电 话 

 

Email

cljianghhu@163.com

姜翠玲,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水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城市资源环境系主任,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986年本科毕业,1989年获硕士学位,1997-1999年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大气水圈科学研究所学习,取得硕士学位。2004年获博士学位。

长期从事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利工程生态环境效应等方向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在湖泊和水库的富营养化控制机理研究、污染河道的生态治理措施研究、利用湿地截留和净化污染物的应用性研究方面,在闸坝工程建设、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围垦工程建设对水环境和生态系统的影响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湿地生态系统对农业非点源氮的截留容量和去除效应”   、农田水利建设对农业生态系统的影响和对策研究”;主持南水北调项目“天津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北塘水库水质安全可行性研究”。作为专题负责人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型水利工程对长江流域重要生物资源的长期生态学效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太湖流域富营养化控制机理研究”、中美合作项目“不同农业措施下污水灌溉对土壤及地下水的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亚洲合作项目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 water and  ecosystem interactions等科研任务,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闸坝工程、过江通道、水电站建设等对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6部。参与的“滨江复杂河网地区水资源保护理论及应用研究”2008年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二等奖;“太湖富营养化控制机理研究”获2011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