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书平,,1958年生,江苏泰州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研究员1982年初水文水水资源专业毕业到南京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工作。历任科技处副处长、滁州水文实验基地主任、泰县副县长、姜堰市副市长泰州市水利局常务局长、泰州市科技局局长、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在《群众》《江苏科技信息》《泰州日报》《职业技术教育》等报刊发表多篇署名文章,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科教兴市先进个人、全国(县、区)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四次)。

担任泰县(现姜堰区)科技副县长、姜堰副市长期间姜堰实现了第一次成功申报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第一次成功申报全国科技工作百强县(市),他本人也成为最年轻的“全国科技兴市先进个人”。他的帮助下,双登集团、苏中药业集团等一大批企业迅速成长,现已经成为泰州市工业经济支柱企业

担任泰州市水利局副局长之时,他下定决心整治全市的水系奔赴长江岸线和里下河的各个围堰处,实地踏勘地形、地貌,和水利专家们现场会商制定方案疏通泰州城区及通向长江的整个水系,把城区的死水变成了活水。全力支持三水厂建设,圆了泰州人祖祖辈辈饮用长江水的梦。他本人被评为市劳模更可喜的是,依托一城活水,泰州大做水文章,既美化了居住环境,又提升了城市品位,迎来了旅游业的新高潮。

在担任泰州市科技局局长十年期间,泰州连续十年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成为全国科技创新区域试点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市国家科技兴贸生物医药出口创新基地、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形成了具有泰州特色和优势的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得到了省科技厅、科技部的充分肯定。他也连续十年荣膺“全国市(县)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泰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建设中国医药城被任命为药城建设副总指挥。一面建设一面申报国家高新区。面对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带领科技团队全力以赴,终于,2009年3月泰州中国医药城成功获批为国家级高新区。全国医药高新区的获得,为泰州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成为泰州最具区域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一张王牌。

在担任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期间,他解决了校园面积严重不足的重大瓶颈,位于医药高新区占地1061余亩的现代化新校区拔地而起。他学院的内涵建设也倾注了极大的心血。2015年10月,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他还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提升办学含金量,2016年,成功与江苏海洋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本科院校合作开设“3+2专本分段培养专业3个,圆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年的本科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