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劲松,1964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水文系,同年留校工作,已从事水利高等教育工作35年。先后在水利研究室从事水文实验研究和科研处进行科研管理工作。

1984年以后在河海大学历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总务处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委副书记、常州分校党委书记。兼任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任、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1998年6月-2001年4月担任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承担水利部《面向21世纪水利高等教育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及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计划》面向21世纪水利高校德育目标体系和实施途径和江苏省《加强江苏高等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加强和改进高校德育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等课题研究。

主编、参编的著作和教材有:《全国水利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大学生心理咨询》、《面向21世纪创建一流分校》、《高校工作辞典》、《中国国情与社会主义》、《回顾与思考》、《形势政策问答录》等12本。其中《中国国情与社会主义》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一等奖。公开发表的论文有《浅论邓小平教育思想》、《加强整体人才资源开发力度》、《面向21世纪高校德育目标体系的探讨》等20余篇。1993年起获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996年获常州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