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简历2021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716

姓 名

周密

 别

生 日

19645

政治面貌

民盟

31

研究生

硕士

现任职

职称

副教授

通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

 

210008

电 话  13905176832


Email

mizhou@vip.163.com

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业绩成果(教学、科研和管理)、荣誉称号等

一、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1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专业,硕士学位。

219901998年,在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所工作,历任中美联华水电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分所和水电自动化分所副所长、总工,1996年评为高级工程师。

31998年至今,在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水利自动化研究所做教学和科研。

二、科研成果和项目管理

1)智慧水利、智慧水务、智慧灌区、智慧水库、智慧水环境、智慧通航、智慧城市、水信息先进传感器、测控终端设备、GIS大数据信息管理云平台,水信息遥测遥控管理系统研究、设计和建设工作,在200多个信息化系统建设总得到应用,设计理念和产品达到行业先进和部分领先水平;

2)研制了雷达式水位流速二合一先进测流传感器、垂线法ADCP阵列测流传感器,并在河渠大断面自动测流站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3)研发7000系列超短波遥测终端RTU3000系列物联网、蜂窝网、北斗卫星多信道通用遥测终端RTU6000系列物联网、4G、北斗卫星多信道通用遥测遥控终端RCU,广泛应用在防汛、抗旱、水利、水务、水资源、水环境、水工监测站项目建设;

4)研究设计了水文水资源遥测系统、水质自动监测站系统、排灌站通用遥控总成设备、闸群控制专家系统,水务供排水信息管理系统等大系统集成技术方案;

5)从事水信息遥测遥控管理系统研究、设计和建设工作30年,主持编写360多个大中型水信息系统工程项目的规划、初设、招标文件, 并主持、参加招标管理工作。主持遍布全国的200多个水信息工程项目的投标建设工作,主持编制相应的投标文件,并承担项目实施的技术管理;

6)进行水质参数相关性分析、水质变化预警、水质评价模型的理论方向的研究模型,创建多因子水质污染指数WQI实时综合评价模型,为水信息安全提供应用评价体系支撑;

7)从事水信息孤岛问题前后端技术研究,研发GDP通用数据平台领先水信息遥测技术和软硬件产品线,支持多传感器、多路径多协议数据并发传输通讯、异构测控终端的数据并发加收处理、水信息系统组态云平台、数据可视化输出、水信息模型集成和大数据分析输出产品,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究理念和重大应用前景;

8)水利无人机、水利自动无人船的载体遥测遥控研究,水利行业应用技术研究。

三、论文、论著、科研管理

1)参与编著本科教材1部,编著研究生教材1部,累计发表SCI/EI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

2)承担国家211项目子课题负责人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负责人1项,国家重大仪器研发专项课题负责人1项。

四、科研获奖

1)发明专利5个,实用新型专利7个、软件著作权22个,设备技术检测报告8项;

2)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次,省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7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省优秀论文奖1次。

五、研究生教育

1)指导硕士生39人、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

2)教授研究生课程1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