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十一期水韵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86

20201019日,水文水资源学院第四十一期水韵论坛活动于管理楼301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工作面试技巧经验分享,主讲人为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黄璟胜。

活动伊始,黄璟胜老师以亲切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读研究生时选择导师的要点。他告诉大家,怎么选择导师并没有标准答案,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重要的是自己对人生的规划如何。


接着黄老师直入正题,为大家讲授面试相关的技巧。他通过例举1960年尼克松和肯尼迪的电视辩论,从开场白、眼神接触、举止神态以及一些小的细节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面试时候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告诉大家只有通过不断地练习,才能克服自身的恐惧感,让自己在面试的时候有更好的发挥。在英文写作方面,黄老师通过具体的实例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写作的正确观念,帮助同学们提高英文写作能力,对同学们帮助很大。接下来在论文投稿方面,黄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展示,让大家明白审稿过程的严格,并告诫大家在论文写作和提交的时候应该更加谨慎地对待。黄老师鼓励大家,一篇论文的创新点尤其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发扬创新精神,在自己的研究中发现更多值得创新的地方。


最后,黄老师还以自身为例,为大家具体讲解写论文时配图的一些技巧。他告诉同学们,画图的时候不仅要能够正确的反映信息,也要基于美的艺术,这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次水韵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黄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在面试技巧、英文写作能力以及论文投稿等方面颇有收获,有利于同学们为自己接下来的学业和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