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四川省米易县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成功举办“水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98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米易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合作机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1019日,米易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带领60余名县河长制领导小组和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领导干部赴我校就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专题培训,并举行了米易县人民政府与河海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郭继超副书记、科技处石朋副处长、水文水资源学院孔祥冬书记、崔广柏教授等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培训班开班仪式。

米易县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20159月米易县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了《政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我校积极参与米易县相关科研实践,特别是在水资源统筹调配规划、水利工程人文景观设计、水利工程勘察设计等领域进行联合科研合作,为米易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技术咨询和智力支持。先后编制了多项水利专项规划,科学指导米易县水利工作有序、系统开展,使米易县的水利工程建设从原来单一的功能建设向功能、生态及景观一体化的系统建设转型。十四五初期,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并全面布局和落实各部门合作内容。

水文水资源学院作为合作执行和对接单位,将以本次培训交流为序幕,继续与米易县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和沟通交流,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米易创新能力和河海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水平,将河海大学世界一流的水利科研能力转化落实为米易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1019日到1023日,专题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新时期的治水理念及宏观策略、水资源科学管理及重点任务、两山理论及乡村振兴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水生态修复与生态河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期间,先后调研和参观南京三汊河水利枢纽、江北新区兰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象山水库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江宁水务集团都市生态型污水处理厂等代表性工程案例;同时前往苏南地区调研学习了常熟市畅流活水枢纽工程——海洋泾引排工程、白茆塘防洪排涝综合枢纽工程建设及运行案例;参观了尚湖水系连通及水生态修复、沙家浜芦苇湿地系统保护及红色水文化综合开发案例。其间,培训班参观了沙家浜历史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等党建活动



培训班前往海洋泾水利枢纽参观学习

培训班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党日活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