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协同——“第八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334

820-21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召开。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吴浩云副局长,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信息中心)金松副局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寇怀忠副主任,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李纪人会长,中国电信张宇峰副总经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杨涛出席论坛,水利部信息中心钱峰副主任,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陈松生总工视频出席论坛。会议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主持。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浩云副局长致欢迎辞,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通过视频会议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河海大学中国电信共建智慧水管理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揭牌仪式。该实验室旨在共同开展智慧水管理行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和产品开发工作。联合实验室以科研项目和市场为导向,我校充分发挥水利行业研发优势,电信集成公司发挥全国市场攻关能力,定期举行会议,提出科研成果转化的目标产品,通过争取国家、省部级项目和市场订单,争取政策支持和研发资金,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向全国进行推广。联合实验室的运行将为我校水文水资源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协同”为主题,助力智慧水利现代化建设,加快补齐信息化短板,提升自身能力建设。论坛现场,来自河海大学、水利部信息中心、太湖流域管理局、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国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通用行业总部等不同单位、科研机构、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就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的成果进行展示、研究、探讨和交流。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和长江流域汛情影响,未能抵达现场的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水利部信息中心钱峰副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陈松生总工分别视频连线就“智慧流域关键技术及应用”、“‘十四五’水利网信建设初步考虑”、“构建水文信息智慧‘大脑’ 服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等水利信息化科技前沿和总体布局与参与人员进行分享、交流。论坛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安全与水科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水文》编委会、《水资源保护》编委会、《水利信息化》编委会和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全国各流域机构水文局(信息中心),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师生代表,以及水利信息技术(产品)持有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