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地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794

81日,河海大学召开了地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咨询会。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教育部等重点高校科研单位15位著名专家参加了咨询会,会议为云端现场同步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担任专家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主持会议。

水文院杨涛院长从河海大学地理学的历史进程、特色发展与未来期盼,对地理学学科进行了全面介绍。

与会专家对河海大学地理学学科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认为地理学作为水利学科的基础和支撑,完善学校学科布局,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河海大学在地理学方面有很好的研究积累和工作基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际国内已形成较高的学术声誉;学校应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学科队伍和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徐辉校长对参加咨询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与会专家为推动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建言献策。希望以此咨询会为契机,为学校理科建设把脉,完善地理学学科及专业布局,通过学科平台建设,推动地理学学科发展。

地理学学科将积极落实与会专家的指导意见,加紧推进学科相关工作,为学校理科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水文水资源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