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演绎精彩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669

——水文院2019级水文一班主题班会

    625日上午十点,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水文一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许文傧老师及水文一班班长王春浩主持,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春辉教授参与了本次班会,并就同学们当前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班会分为班级简介、我的生涯规划和交流提问三个环节,旨在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做好自身规划,为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首先,班长王春浩同学以饼图及柱状图的方式直观明了地介绍了班级男女比例及上学期成绩分布,并展示了在疫情期间班级进行的“班委会议”、“英语打卡21天”和“学习两会精神”等线上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家期间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为开学之后的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接下来,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郭润言同学就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发言,并且根据现在水文水资源行业的价值及发展前景进一步的分析,以现有该行业从业人员所具有的特点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然后,陈晓雨同学讲述了大学四年的阶段性规划和目标,从大一的打牢基础到最后的考研,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份详细完整的规划,同时,她也提出职业规划更重要的在于具体实施,要向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最后,唐嘉芯同学从国内的水文水资源专业相关行业的现景出发,理性分析,谈论了对于水文行业的未来职业规划,描绘了一幅粗略的事业蓝图。

    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后,鲁教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首先肯定了此次班会开展的意义,然后从学习、遇到挫折和理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最基本也最不可忽略的就是学习,同学们应当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同时,他强调了遇到困难挫折时具有一定“逆商”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埋头实干之余也要“仰望星空”,努力追逐自己的理想。此外,鲁教授还提到了设立目标需切合实际,学习之余要多接触社会,了解实际,对于自己的时间要进行合理的规划管控。在交流提问阶段,同学们踊跃提问,鲁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做为切入点,生动清晰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班会的最后,许老师就此次班会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班会后积极和鲁教授进行一对一交流。

    本次班会同学们和鲁教授对职业生涯规划及实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同学们从鲁教授对于学习和职业选择的建议中受益匪浅,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产生了许多的思考和想法。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可以找到自己所希冀的职业发展道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合理规划,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