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志贵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750

沙志贵,男,1969年5月生,江苏泰州人,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副院长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沙志贵同志1992年7月于河海大学水文系陆地水文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至1994年8月在长江委水文局工作,曾任长江委水文局团委副书记。1994年8月至1998年12月在长江委办公室工作,历任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其中于1997年5月至1998年12月挂职三峡工程代表局党委副书记。1998年12月至2005年5月任长江委水文局水资源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2005年6月至2009年2月任长江委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2月至2015年12月任长江委综合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于2009年2月至2013年8月兼任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2016年1月起任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其中于2017年9月到2018年9月挂职武汉长江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沙志贵同志长期从事专业技术和技术管理工作,在水文水资源及水利工程研究领域具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参加了《长江流域综合规划》等多项规划的编制编修工作,主持或参加完成三峡水库科学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汉江水资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项省部级重要课题的研究工作,参加起草了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使用手册》等多项水利行业标准,参加了《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研究》、《长江流域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研究报告》、《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立法论证报告》、《丹江口水库主要法律制度》及《汉江流域水资源调度会商制度建设方案》等重要课题课题的研究工作。自担任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副院长以来,负责或正在负责河流泥沙、水资源综合利用、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农业水利研究、空间信息技术、野外科学观测、生态修复技术、科技企业等方面的科技管理工作。此外,沙志贵同志还兼任了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江水伙伴秘书长等职务。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