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社会适应教育分享会暨2021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76

为加强2020届硕士毕业生社会适应能力,提升毕业生人文素养、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增强2021届研究生就业能力,2020612日下午两点,水文院线上召开了2020届硕士毕业生社会适应教育分享会暨2021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我院2020届两位优秀毕业生叶海焯同学和宋耘同学分享他们的就业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荆艳东老师和林彦老师,水文院全体2020届和2021届研究生参加。

叶海焯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为三个方面向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介绍。首先他强调要对自身的性格、优势、职业方向等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其次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时间轴,提醒同学们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做的相应准备,强调在个人简历制作中要突出自身优势;最后叶海焯同学分享自己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经历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个人面试的注意事项。

宋耘同学主要分享了公务员考试方面的经验,她侧重结合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历、笔试准备、面试准备等方面,给出备考建议以及注意事项;宋耘同学在科普了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区别,强调选岗的重要性后,具体介绍了行测、申论的组成部分及复习计划;最后,她分享了几点毕业求职小体会:做好时间管理、制定职业规划、树立坚定信念、保持良好心态。

在提问交流环节,两位优秀毕业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最后,荆老师和林老师就同学们应如何应对职场中的挑战,如何做好学校学习到社会工作的过渡进行指导,并对此次的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就业分享会帮助2020届毕业生更好地提升社会适应能力,为2021届研究生更好地明确求职准备方向、丰富就业知识、提高简历制作和面试技能提供了经验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肯定。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