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研究生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789

20205月底至6月初期间,水文水资源学院各研究生毕业班通过线上“云”班会的形式,在疫情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并进行了认真的谈论和交流。

2017级硕士生水文三班开展了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目的是在毕业前与同学们一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水文人。会议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内涵,解释了理想与信念的具体含义,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含义,并引用校歌中的歌词“大哉河海奔前程,勿负邦人期”来勉励同学们,强调立德树人的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并一同讨论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17级地信硕士班举行了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点内容:毕业生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心理咨询和辅导;“战疫情”毕业季宣传活动。会议通过视频学习、分组讨论、发言等形式积极讨论了目前国内、国际局势以及自身专业优势,明确了如何树立自身的理想信念。最后通过观看浙江大学校长郑强教授的相关演讲,认识了如何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富强、对民族复兴有贡献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者。

2018级水利工程一班在开展了关于理想信念的以“共战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毕业纪念活动,会议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马克迪为榜样进行介绍,分享了马克迪大学七年间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坚持自己理想信念的相关事迹。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了感想,纷纷愿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2018级水利工程二班、三班开展了“共战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会议从武汉封城、英雄壮举,迅速部署、对口驰援,最美逆行者,患者陆续出院、疫情仍需警惕和战”疫“小知识五个方面展开,会议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毕业生认真学习并全面领会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理想追求。毕业研究生立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