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地理信息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93

       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地理信息科学系下设一个本科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两个硕士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与应用)。地理信息科学系成立20002010年成立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目前该系所拥有教师21名,其中博导4名,教授4名,副教授13名,讲师4名。86%拥有博士学位,100%拥有硕士学位,大多具有国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原名为地理信息系统,是2000年设立的教育部本科专业,2012年更名,每年招收本科生2个班。该专业强调地理信息科学基本理论,使得学生具备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应用研究、系统设计与开发以及分析应用能力,致力于形成水利特色显著、辐射与引领全国水利行业的品牌专业。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为地理学的二级学科,于2003年被批准为硕士授予点,2012年又增设了“遥感技术与应用”二级学科,每年招生15人。主要研究方向: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地理空间智能与流域科学;空间分析与建模;水旱灾害遥感;生态环境遥感。

       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发展近年来进入快车道,在GIS与专业模型集数字流域、时空大数据分析,水旱灾害遥感,生态环境遥感等方向取得很大进展。近几年,主持了两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十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项目,近年来荣获省、部级教学和科研奖10余项,包括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在SCI、EI、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等10多部,专利20余项,部分研究成果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