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记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9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战,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举办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研读、分享、“声”援、致敬四个系列活动。

一、研读爱国纲要,学习抗疫精神

317日,全体2019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题为“研读爱国纲要,学习抗疫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从导言、背景及出台意义、纲要基本内容和纲要特点等方面带领党员们进行研读,并引导大家就在疫情严控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和特殊的意义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形势出现积极的变化离不开奋战在第一线的无数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广大志愿者,这也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此次研读活动,使得全体党员更加意识到爱国主义与抗击疫情是不可分割的,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二、分享抗疫事迹,感悟榜样力量

 “分享抗疫事迹,感悟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在我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中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身边的抗疫事迹,深入党性教育,达到以典型领路、以榜样育人的效果,将爱党爱国思想形象化、具体化,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硕士生2019级水文二班党支部马嘉忆同学分享了她的家人在前线医院的抗疫记录,为大家讲述了她所了解的一线抗疫故事,从她的所闻所感中,全体党员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2019级学硕四班党支部的樊金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的故事,她说,志愿者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众多的温暖善意传递着,让这个寒冷的冬天透出丝丝温情。那些默默在一线付出的人激励并时刻提醒党员们要明确自己的义务,主动担当责任,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人。

三、诵声嘹亮,“云”朗诵“声”援武汉

316日下午,硕士生2018级水文一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QQ视频平台准时上线,开展了云朗诵“声”援武汉的主题党日活动。经过几番调试和演练,对朗诵词和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后,大家带着对武汉人民的支持和祝福,一起朗诵抗疫诗词,表达必胜决心和信心,每一位同学都为武汉人民和全国、全世界人民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表示,虽然没能去到抗疫第一线,但我们都在心里为抗疫的成功默默加油。本次“诵声嘹亮,‘声’援武汉”党日活动通过线上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党支部全体成员对武汉人民、对世界疫情的关心,同时向无私奉献的一线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从而激发大家的爱国意识、弘扬仁爱奉献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定格抗疫瞬间,照片墙感悟社会真情

硕士生2018级水文二班党支部于315日举办了主题为“定格抗疫瞬间,照片墙感悟社会真情”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分享一张张抗疫照片和故事,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奋战一线人员的每一次奔赴,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生命抉择。同时,党支部将大家对抗击疫情的手写祝福制作成“照片墙”以此致敬抗疫英雄,为武汉加油。同学们表示“这些抗疫期间的最美瞬间将被我们铭记于心,我们要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最普通的社会个体,我们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应该学习抗疫前线英雄们无所畏惧的精神,在国家危难时期要积极做出行动、勇于担当。”“照片墙”表达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的坚决支持,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奉献精神的颂扬,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正值万众一心抗疫的关键时期,此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学习、交流、朗诵等多种形式,通过对“爱国教育纲要”的解读、疫情故事的分享、“声”援武汉、致敬英雄,以此将丰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与宣传抗疫精神相结合,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