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学生党支部:抗“疫”前线的党员微光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0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在全民战期间,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的要求。面对疫情,众多水文院学生党员敢为人先,在疫情面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担当与使命。

2017级本科生刘依农同学是我院水文、资环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收到当地团委组织抗疫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后,身为一名正式党员的他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经过了防控知识和管控政策培训后,他迅速投入到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的工作中,同镇村干部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下沉基层,投身一线,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了属于他的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期间,刘依农同学始终听从当地团委的统一部署,从一开始的入户排查登记,到之后的村镇路口执勤,再到居民电子通行证的办理,他始终按时上岗,积极主动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我院硕士生2019级水利工程二班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陆慧同志积极响应家乡号召,通过申请成功成为了连云港市灌云县侍庄街道的青年志愿者,在居民社区的24小时疫情防控卡口进行出门证核查、进出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工作。在短短十几天的志愿经历中,陆慧接触了很多像她一样的党员志愿者,也从其他志愿者身上学到了很多可贵的奉献品质,使她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她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在国家需要我们的任何时刻挺身而出!

沈海岑同学是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是2018级硕士生学硕四班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爆发之际,她原本自觉在家自我隔离,但看着均为党员的父母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坚持在抗疫一线工作,所有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人民抗疫做出的贡献触动人心,于是她积极响应南通市崇川区共青团委的倡议:到所在社区报到,加入崇川青年突击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在新桥片区卡口对外来人口和车辆进行排查,新桥小区为市区一个老旧小区,居住在此的多以中老年人为主,为此,在卡口值守时就需要更耐心地向居民们解释政策。她说:“作为基层防疫工作志愿者,现在每天确实比较累,但能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我们觉得很自豪。”


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樊金璐同学,在收到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去报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深知,疫情当前,应该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力所能及去做一些事情,奉献一份力量。家里人对她这一决定虽然有担心,但更多的是支持和赞同。在进行了简单培训和任务分配后,她迅速上岗,成为了一名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卡口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准时上岗,认真负责地进行着每项工作,她表示,迄今为止所在社区“0疑似,0感染以及领导干部和居民群众的肯定,就是对她志愿工作最好的回馈。

 

牛杰帆同学作为2018级硕士生水文2班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爆发后主动加入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西谢匠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负责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九点到岗,从居民行程摸排、返乡人员电话回访,到出入小区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再到报备信息至社区工作人员,每日的工作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志愿者工作内容虽然繁琐,但却是社区防控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抗疫胜利的关键环节。在这十多天的志愿服务中,牛杰帆同学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她表示这次经历令她难忘,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使得志愿工作顺利进行,众多的温暖善意传递着,让这个寒冷的冬天透出丝丝温暖情谊。

   小善渐而大德生。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了“青春力量”,用热情践行青春使命,用行动展现时代担当,将一个个微小的火光汇聚成耀眼的光芒,点亮了人们心中的温暖。作为具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水文精神”的水文院学生党员,关键时候就是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关键时刻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