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若水”人才培养计划举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95

124日,我院“若水人才培养计划组织第二期学员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整个活动分上、下午进行,上午进行素质拓展,包括破冰热身、团队组建、激情碰撞、击鼓颠球、不倒森林、激情拍手等活动。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学员间的熟悉程度,提高团队的整体实力,最终提升学员的沟通、协调及管理等各项能力。在上午活动中,全体学员齐心合力,努力完成各项挑战。在团队协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展现自我的同时又兼顾团队,取长补短,头脑风暴,发挥团队作用;在面临困难时不气馁;在获得成功不自喜,体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素质。半日的拓展活动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锻炼、学习的机会,提升了学员们各方面尤其是团队协作的能力,发挥了积极效应。

当日下午,全体学员进行了定向越野活动,以高淳国际慢城景区正门位起点、桃花扇广场位终点,沿途设置了大官塘、丛林穿越、吕家大草坪等5个任务点,分别完成了利用一张A4纸撕出一个可以穿三个人的圆环、定点射击、将十二根钉子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放在一根垂直放置的钉子上方、巧解七连环、手忙脚乱等挑战任务,进行了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训练。通过一系列的闯关,学员们提升了时间管理能力,也增强了沟通意识,学会通过团队的配合,去更好地完成工作和任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与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加强了“若水”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提高了学员的组织领导能力与团结合作能力,并锻炼了学员的凝聚力与毅力。为今后学员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活及实习实践工作打好了素质基础。

“若水”人才培养计划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旨在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我院毕业生分布格局。我院自20187月启动“若水”人才培养计划以来,始终将“若水”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精心策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