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光文精神,接力水文使命--水文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4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设立的初衷,116日晚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馆3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解读光文精神,接力水文使命”的微党课。2017年度“刘光文青年科技奖”得主张珂教授和2016年度“刘光文奖学金” 获得者朱非林博士后向研究生党员们授课,学院100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

在党课中,张珂教授从刘光文先生事迹、光文精神的内涵、刘光文科学教育奖及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这四个方面向党员介绍。他说道:“刘光文,这个名字代表着一种学科的高度。”这是一种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态度;一项开拓创新、教书育人的文化;一块水润万物、河海水文的品牌;一个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境界。刘光文先生走过的路代表着艰辛执着的爱国之路、创业之路、奉献之路。朱非林博士后则是通过摘自其他人对刘光文先生的评价向我们表达了刘光文先生的四种精神。分别是崇高的爱国精神;严谨治学、钻研敬业的精神;乐于助人、不计回报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之后朱非林博士后分享了他设定的学习科研目标,他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必须具有好奇心和批判性思维,必须要有时间的付出,踏踏实实才能做好学术工作。

研究生党员代表们通过张珂教授和朱非林博士后两位对“光文精神”的讲解,对刘光文先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光文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水文领域的鲜明旗帜,刘光文先生一生始终坚持严谨治学,踏实做人,此种精神值得所有水文人传承并贯穿事业始终。同时刘光文先生心系祖国,热爱水文事业,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了中国水文科学研究,每一个水文学子当以此为榜样,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扬光文精神”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二讲,活动通过对“光文精神”的解读,激励研究生党员们发扬光文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并将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的水文事业光辉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