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授Dmitri Kavetski受邀来我院开展Bayesian Inference短期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15

20191028日至31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授Dmitri Kavetski受邀访问我院,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Bayesian Inference短期课程培训以及学术报告。来自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25名师生参加了20191028日至29日的Bayesian Inference培训课程。此次课程重点介绍了Bayesian methods的基本理论、基于MCMC的采样方法、Bayesian方法在水文时间序列分析中的应用。在课程实践环节,学生通过培训掌握了单参数情况下和多参数情况下贝叶斯统计方法的应用要点。在讨论环节,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气氛热烈,就Bayesian方法在各自研究领域难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20191030日至31日,Dmitri Kavetski教授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dvances in probabilistic hydrological modelling at the catchment scale”和“Fix or flex: The use of flexible models in catchment-scale hydrological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讲述了其研究团队在贝叶斯概率预报以及水文模型建模方面的研究。本次Bayesian Inference短期培训班和讲座推升了我院师生对Bayesian方法在水文领域应用研究的认知,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水文科学与统计科学融合,具有重要作用。

 

    讲师介绍:Dmitri Kavetski,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瑞士联邦水科学与技术研究所(EAWAG)高级研究员。2004年获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贝叶斯统计、水文模型建模和数值计算方法的研究。首次提出了Bayesian Total Error Analysis (BATEA)不确定性框架。迄今为止,已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贝叶斯统计、降水模拟融合方法、降雨径流模拟、水资源模型多目标决策与数值计算等方向论文50余篇,其中36篇发表于Water Resources Research。长期担任水文、环境期刊的审稿人,2010-2014年担任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副主编。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