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行动谱写芳华 ——水文院2019级研究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766

  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报国之志,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于910日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班会主题活动。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在班会上新生们通过齐唱歌曲,朗诵诗歌,观看爱国电影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福,也为全体研究生带来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课

班会现场,在音乐伴奏声响起后,同学们自发起立,和着伴奏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龙的传人》等歌曲,现场气氛渐渐点燃。同学们兴趣高涨,以歌声诉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依恋,教室迅速变成合唱的海洋。

在班会上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爱国电影《红旗颂》、《开国大典》等。观看电影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地发表观后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朗诵会上,大家着装整齐、掷地有声地朗诵《沁园春·国庆》,向祖国告白华夏神州,万里河山,换尽旧颜。看风云世界,五湖四海,巨龙耸立,上下千年。春夏秋冬,花香遍地,绿水青山不夜天。临国庆,道青春风采......”一张张充满活力的脸庞,一声声激昂的少年宣言,声情并茂、激情昂扬的齐声朗诵,发出了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的铿锵之声,尽情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青春之我,砥砺前行,新一代的水之子,新一代的追梦人,在这一声声激情昂扬的朗诵中,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宣誓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决心。

QQ图片20190910163408.jpg

本次主题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班会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抒发爱国情怀,激发爱国斗志,更加积极努力地热爱学习、热爱科研,热爱生活,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水之子的使命,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