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698

——记河海大学2019级水文水资源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

2019831日下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级班导师和朋辈助学导师主持召开,通过强调学生用实践经历自己教育自己,结合家乡的建设和变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未来的目标志向,以青春告白祖国。

班会伊始,各班班导师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同学们走近一个个复杂的科研项目,走近真正可以改善生态环境的实践课堂,同学们都被深深地吸引、感动了,同学们在仔细聆听的过程还做了详细的笔记。

    在各位班导师上台分享自己的对祖国的告白之后,班级同学也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情。有的同学从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角度去探讨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水平。这也正是青年用眼观察生活,心系祖国发展的实际表现。而有的同学则结合家乡由弱变强的历史进程,发表自身感悟,赞颂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思考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生动激昂的语言告白祖国,励志要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的同学结合自己起航周的经历,与大家探讨水文人的精神,发掘水文人的思想内核,并立志传承水文人不懈探索的品质,为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助学导师结合各自在暑假中社会实践经历,通过讲故事、谈感受,向学弟学妹们讲授自己亲身感受到的祖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用自己在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的赞美之情。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班会使“青春告白祖国”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加深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理解,也为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要为祖国发展做的贡献责任和义务,真正意义上发挥了班会课的育人效果。相信水文水资源学院的有志青年们定将不负韶华,勇立时代潮头,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