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宪法晨读”

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450

    今天是9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也是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要求,增强大学生宪法意识,培育大学生法制信仰,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举办了国旗下的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七时二十分,在清凉山校区工程馆门前举行升旗仪式,水文院学生代表为祖国升旗,为祖国护旗。接着,在赵方正同学的带领下,集体朗读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二条至第五十五条。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我们的义务,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作为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是我们的责任。

 

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今天,是我们必须铭记的日子,我们向先辈致敬,向那场永不妥协的战争致敬!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