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大会明方向,谆谆教导助前行

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626

    2019年8月25日14:00,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暨书记第一课在博学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院长杨涛、副院长李国芳、党委副书记鲁扬、院各系领导、2019级新生班导师、院办公室、本科教学及各位辅导员老师。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鲁扬担任主持人。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杨涛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文学科及水文水资源学院的历史底蕴和未来要面对的一些挑战。杨涛院长还对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新生注重学习、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鼓励新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投身到伟大的水文事业中去,接过治水兴邦的接力棒。

    紧接着江苏省教学名师黄振平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大学。它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是一个研究的中心,还是新思想新文化的发源地。他希望同学们掌握三种学习方法,一是自主学习,二是合作学习,三是体验学习,总结起来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

    2019级水务工程专业的沙雯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呼吁同学们继承发扬老一辈水文人优秀的传统与精神,报国兴邦。随后,2016级的赵方正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以学长的身份向新生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把大学四年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精彩。

    陈元芳书记在大会的最后再次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祝贺,随后向新生提出了六点要求,希望新生能够有目标有规划,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适应大学生活,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学会做人,认真参与启航周的入学教育和军训。

中场休息后,书记第一课正式开始。陈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富强美丽的祖国而不懈努力”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青年的重要讲话,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为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提供重要指导意义。随后,陈书记介绍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通过一些名人名言启发新生进行有效学习。第三,陈书记希望新生能够对标国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最后,陈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能践行“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精神,希望能坚持“踏实勤奋,严谨自觉”的学风,希望能树立“敢于担当,不断前行”的信念,并祝愿2019级新同学在美丽的江宁校区取得丰硕的成果,将此作为人生新的起点,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