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主办的“2019年全球水资源管理青年领袖计划”在老挝万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1386

2019811日至17日,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主办,UNESCO-IHP国际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培训与研究中心、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协办的首届“全球水资源管理青年领袖计划” (YGL-Water Program) 在老挝万象顺利举行。河海大学徐卫亚副校长(代为宣读)、老挝湄公河国家委员会秘书处Chanthanet Boualapha秘书长、老挝能矿部Chansaveng Bounngong司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域科技局Shahbaz Khan局长分别致欢迎辞。挪威奥斯陆大学许崇育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亚太地区区域指导委员会主席Ignasius Sutapa教授、河海大学国际发展首席咨询师Chris George教授、知名水问题专家Lloyd Townley教授出席开幕式并授课。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珂教授主持了开幕仪式

徐卫亚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澜沧江湄公河是极具代表性的跨界河流,在水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高效水资源管理、国际水资源管理等方面都面临着挑战,是全球水资源一体化管理、协同研究的优秀范例。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源地,致力于培养高层次水利人才,推动水利科技事业的发展,希望青年学者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交流,提升自我,为全球水资源管理提供新思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域科技局Shahbaz Khan局长通过视频向参与本次青年领袖计划的学者们表示欢迎,希望更多年轻学者加入水资源管理领域,为全球水领域科学研究注入新鲜活力。

本次青年领袖计划聚焦国际河流,以“国际河流管理与治理”为主题,探讨国际河流开发与保护现状,为推动跨境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开发利用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挪威、巴西、秘鲁、老挝、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48名青年学生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培训计划。该培训计划分为讲座培训、小组讨论和实地调研三个板块,邀请水问题研究领域专家针对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等热点问题举办讲座,并邀请老挝政府官员及专家结合老挝及湄公河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洪涝灾害治理经验进行专题介绍;通过考察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象水文司、老挝湄公河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南俄1水电站及老挝国立大学,深入全面了解老挝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现状。并从湄公河流域水电开发、洪涝灾害管理、水资源综合开发管理、生态环境问题及流域开发政策五个角度进行分组汇报,完成调研报告,为老挝及湄公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和政策参考。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