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举办2019届毕业研究生社会适应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44

为加强对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的人文素养、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2019年6月19日上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专硕3班开展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离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社会适应教育。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优秀代表介绍优秀毕业生经验谈面试工作经验谈事业单位经验谈读博经验谈总结与感言六个部分。

活动邀请了张宇航朱斌张方煜崔逸凡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参与过博士、公务员、事业单位、设计院、企业、选调生等众多类型单位的笔试和面试,积累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和技巧,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招聘需求有着较为准确的把握和认识。张宇航崔逸凡同学分别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备战复习情况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申请过程,朱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求职面试经验,张方煜同学着重介绍了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笔试和面试的形式,梳理了初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在面试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对策

活动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学生代表们一一解答问题后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此次活动意在提升毕业生们在未来适应新的生活、职业环境的能力,同时为同学们今后的人际交往、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心理调节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