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光副院长与我院2016级本科生进行保研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32

         618日晚7点,在工程馆301,学院副院长王卫光教授就保研考研为主题和2016级本科生进行了交流和动员。

王卫光副院长从学院概况、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院长讲到,教育部公布的学科评估结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本领域的龙头地位;庞大雄厚的师资队伍是水文院的基石;各类型研究方向,如水信息、水文预报、水资源等等,体现了我院学科的丰富多样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研究内容。

动员会上,王卫光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继续读研深造。他指出,在本科生阶段,主要在于通识教育,而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同学们会接触更加专业的知识,通过不断锤炼,逐渐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对于选择学硕还是专硕,王院长指出,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学硕注重前沿的理论研究,而专硕的实践性应用性会更强,更早接触实践单位。而对于打算考研的同学,王院长送出一句话:一定要坚持到底。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比如专业优势问题,保研择校问题,跨专业读研问题,考研联系导师问题等等,王院长针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一一解答。例如专业优势和选择专业方向问题,王院长指出我校在师资以及水文领域相比于其他学校更强,而研究生阶段方向选择主要与导师的研究方向有关。他强调到,我校在传统水文与新兴方向都很不错,整体学术成果都比较显著,可针对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决定。

保研考研动员会为打算读研的同学提振了信心,在这个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上,王副院长一番细致深入的讲解,为同学们的未来点亮了一束光。王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坚定目标,实现梦想。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