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院长与我院博士生进行双一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创新研究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70

513日下午,我院杨涛院长在工程馆301就双一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创新研究与全院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王卫光副院长主持。

杨院长指出,我院学术成果主要集中于水文预测预报、模型机理研究等传统方向,弘扬传承虽是我们的责任,但如何使水文学科得到更广阔的发展,更值得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深思。“科学研究就是要勇于探索,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杨院长说,“高校就是为学科前沿服务的”。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关心社会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问题,将研究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杨院长表示,我院作为水文学科人才培养的基地,未来要向长江“全面进军”,培养一批“长江通”。通过开拓新的领域,为国家和社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同时,他希望博士生能够具有更为广阔的国际视野,让自己的学术成果在国际上有所贡献。

会上,杨院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收获颇丰,期待杨院长与同学们的下一次交流。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