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智慧转型 行业重塑变革——“第七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宁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699

425-26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宁波召开。水利部信息中心钱峰副主任,河海大学郭继超党委副书记,宁波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劳可军局长,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程海云局长,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谷源泽局长,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虞开森副主任,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水利大数据中心朱跃龙主任、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严文武院长,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杨涛院长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陈元芳书记主持。



宁波市水利局劳可军局长致欢迎辞,对全国各地的领导和专家齐聚宁波,共同就智慧水利建设进行探讨与交流表示欢迎。河海大学郭继超副书记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水利工程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更多学科迈向一流,同时整合校内学科力量和资源,打破学科、学院之间的壁垒,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打造以水为核心的优势学科群。学校将进一步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支撑,推动智慧水利建设,更好地服务水利行业发展,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参与全球水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河海大学--中航金科水利天眼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该研究中心是全国首家水利工业级无人机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旨在整合河海大学在水文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测方面的优势,中航工业旗下军工企业在工业级无人机设计、生产和管理方面的优势,研发面向河湖生态环境监测巡测、水土流失监测分析、岸线违规利用监测分析、堰塞湖应急照明监测与指挥、水事安全监测与预警应用不同系列的水利专业无人机系统,为推动智慧水利建设,提供坚实科技和人才支撑。



本次论坛以“水利智慧转型 行业重塑变革”为主题,为助力智慧水利现代化建设,加快补齐信息化短板,提升自身能力建设。论坛现场,来自水利部、流域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20余位水利信息化专家、学者就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的成果进行展示、研究、探讨和交流。论坛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海大学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水文》编委会、《水资源保护》编委会、《水利信息化》编委会、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全国各流域机构水文局(信息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局)信息中心,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总站、中心)的水文水资源领域的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师生代表,以及水利信息技术(产品)持有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