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927

  2019420日,第十三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承办,《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水利水电科技进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人民黄河》、《水资源保护》、《灌溉排水学报》、《水利经济》、《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水利水电技术》、《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水文》等编辑部协办。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致欢迎词,院长杨涛教授作了《无线微波通信大数据挖掘与水利应用》开场报告。



 本次论坛以“大数据技术在水文水资源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针对其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论坛从“大数据技术理论与处理方法”、“水资源大数据平台构建”、“融合大数据的水文模拟与预测”、“大数据驱动的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和水灾害管理”4个专题展开,以探讨大数据技术在水文水资源领域中的应用,取得了交流学术、培育青年学者和创新学术的良好效果。

 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等93个单位450多人参会。共有16人作学术报告,100余人次参与讨论发言。会议采用引导式报告、自由讨论的形式,以讨论为主。

 最后,水科学发展论坛发起人左其亭教授作了论坛总结,并宣布第十四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将于明年4月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