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赴清华大学参加“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409

413日与14日,清华大学5402019年“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市顺义区阳光丽城酒店举行。参与本次论坛的有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等11所兄弟院校。学术论坛到会师生170余名,研究生学术汇报80余场,我院有7名研究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他们分别在21日晚和22日上午进行的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分会场汇报,汇报内容详实,表现精彩。

13日下午,治者论水博士生论坛开幕式在主会场正式召开。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军老师在开幕式上作嘉宾致辞。致辞结束后,全体参会师生到会场外合影留念。随后参会人员回到主会场,由王忠静、林斌良、徐文杰、刘昭伟、黄杜若5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特邀学术报告。老师们妙语连连、深入浅出,汇报结束后细致、耐心的解答了同学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话题涉及科研问题、前沿学科发展问题、有广度、有深度的学术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

13日晚和14日上午进行的是分会场汇报,分会场报告主题多样,汇报的研究生同学将自己的优秀成果展现给大家,汇报后的提问环节充满了思维碰撞与交流融合。本次博士生论坛还设有互评打分环节,会场参会同学对每一场汇报进行打分,作为此次博士生论坛优秀报告的评选依据。我院的博士生沈丹丹同学做了题为“A Method for Detecting Abrupt Change of Sediment Discharge in the Loess Plateau, China”的学术汇报,展凭借优秀的科研成果和精彩的展示,获得本次论坛的优秀报告二等奖。

通过本次论坛,水文水资源学院七位研究生同学与兄弟高校的同行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以及深度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他们今后的科研道路也深有启发。

 

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会

2019415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