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职业规划教育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放飞考研梦想 彰显青春魅力

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23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于2019321日在闻天管403开展职业规划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14级水文研究生付宇鹏和14级水务研究生盛奕华为今年正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介绍考研的流程和经验,其目的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考研激情,增强考研学生的信心,让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少走些弯路。

  
     大会开始付宇鹏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他的考研成绩,又通过对考研要求进行逐一解释,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考研目标,阐明坚持目标的重要性。这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整体的把控,更加明确自己读研的决心与目标,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

 随后根据自己的考研过程总结了高效率学习方法,指出了同学们身边资源的共享性和可利用性,例如校图书馆、官网、论坛等。他具体地分科目从复习攻略、科目侧重、好书推荐等方面给了大家建议,鼓励大家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念,一往直前。值得注意的是付宇鹏学长着重强调了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这是考研中拉分的关键及难点,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取得想要的结果,而英语和政治基本分数比较平均。最后,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学校各处备考地点的利弊,希望帮助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盛奕华学长则是在上述基础上着重讲述了考研面试的流程和经验。他讲到面试主要是中英文的自我介绍加上一些专业课的知识提问。同学们被问到的问题有些会比较难,但是切记不要闭口不答,要摆正姿态,努力往正确答案的方向说说自己的看法,落落大方比较重要。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祝愿2020年考研的“水之子”都能如愿取得最好的成绩。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