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职业规划教育系列活动之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传考研经验,习备考心得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04

  近日,我院于管理楼301举办了“研究生阶段经验分享会”。据悉,这是水文院举办的2016级职业规划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三同学分享考研、工作以及出国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旨在帮助大三学生提早做好学习规划。本次邀请的是水文院直博学长贾文豪,研二学长朱斌。交流会现场坐得满满当当,同学们渴望的眼神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学习学长的经验,能让自己少走弯路。

  为帮助大家解读考研两字的含义,理清考研动机,两位学长结自身经验和体会,帮助大家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问题给出了建议。

  

   首先,贾文豪学长给大家分享关于保研的经验,他的分享主要围绕保研准备和方向选择两个主题,关于保研准备,他向大家展示了我院的的保研细则,同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综合成绩的计算办法,包括绩点分、外语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其他奖励。他还指出,绩点很重要,高分是保研的基础和必备条件。关于方向选择,他主要分享的是保研之后的选择,分别介绍了保内与保外的优缺点,以及导师与方向的选择。

  随后,由朱斌学长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他主要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整体规划以及经验方法。朱斌学长讲到考研首先要做一份整体规划,明确目标,考本校还是外校,然后搜集各种经验,初步制定适合自己的规划方案,最后投入复习,并在初期调整自己的状态,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规律,稳步推进复习计划。接着他主要分享了各科的复习时间线、复习方法以及参考资料等。除此之外朱学长还解答了专硕时间线、专硕课程以及专硕实习等问题。讲座的最后由两位学长为大家答疑,大家也都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关于夏令营、学硕与专硕的选择等。

  

  

   通过此次考研经验分享讲座,为大家解答了许多困惑已久的问题,同时也为大家在保研与考研两条路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知道了该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高效地复习备考等,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整体规划,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