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规定,明本职

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521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本科生水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5日水文水资源学院本科生水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工程馆207扎实开展,支部成员应到44人实到3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二是完成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宣布召开生活会

 支部书记带领大观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视频,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视频,视频以动画、采访等形式,以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准则要求,懂得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体党员开展了针对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的汇报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们也在观看视频并学习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个人感悟。这一部分也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依据之一。由于很多党员是大三大四学生,正面临着大学期间比较重要的转折点,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计划和期望,也标准自己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党员的本职工作,不仅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大二的预备党员同学也表达了自己愿意以党员同志为榜样,在思想、工作、学习成绩方面不断加强,争取早日转正。

  

党员进行自我评价

        辅导员林彦老师在听取了党员发言后对我们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她强调了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她着重提出我们生活会必须达到一定的出勤率,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针对水务党支部各年级并部的现象,辅导员林老师提出要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多接触、多交流,也便于后期党日活动的创新与进步。关于党员民主评议,林老师要求我们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提高民主评议党员质量的重要遵循,根据党内有关规定,总结基层经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平时活动、工作和生活会的接触对党员进行评价。

 

辅导员林彦老师指导工作

        林老师指导过后,党员同志开始进行党员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评议中党员同志们对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政治素质、执行纪律、品德表现、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并最后得出综合评价结果。综合评价的优秀率不能超过支部成员的30%。党员同志还要对党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包括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完成了评议。本次组织生活会也就此结束。

  

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有了进一步提高,经过学习和评议,明白大学本科生,应该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并做好学生和党内工作,诚信守法、爱国自律,积极为同学服务,增强责任感和主动精神,真正做到在实践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党支部还存在诸多问题,支部成员应不断查找问题根源并解决,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使支部在群众中能够起到带头作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