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832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优秀青年人才成长,35日,学院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人才工作会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入选者朱青研究员及五十位学院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杨涛院长主持。

首先,朱青研究员分享了个人申报优青的心得。青年教师要坚持研究方向的系统性逻辑性,注重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确立目标,锲而不舍,付出努力,总会有回报。

随后,学院吴志勇、王卫光、黄璟胜三位老师做交流发言。他们诚恳的分享了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得与失。指出作为工科院校,科研要注重应用与生产,为社会提供服务。教学上不断向老教师学习,怀着敬畏心,爱护学生,努力上好每一堂课。青年教师要确立长远目标,进行分阶段规划,努力没有早晚之分,无论什么时间,只要你选择努力,付诸行动,就有无限可能。

杨涛院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2018年是学院近五年来,事业发展成果最丰硕、最均衡的一年,2019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他希望年轻教师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奋力开创节水、治水、管水、兴水新局面。注重前沿性、革新性、创新性、颠覆性前沿技术解放思想,改革进取,不断向长江全面进军,为长江大保护提供科研、人才、智力的全面支撑开阔视野,紧密跟踪国际前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在传承学院优良基础上,跟踪国际前沿动态。要有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品牌意识,为学院、学科的长远发展考虑,协同发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