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水文专业就业与个人职业发展浅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915

201936日上午930,水利部信息中心(水文水资源检测预报中心)副处长孙龙在工程馆301为我院同学作水文专业就业与个人职业发展浅谈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为生涯规划指导专题报告会,旨在提升水文专业同学的专业认同感,使之了解本专业就业形势,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我院党委副书记鲁扬、辅导员荆艳东、“若水”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与水文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鲁扬副书记主持。

孙龙副处长从水文是什么、我们做什么、在哪里工作、怎样选择工作和个人从业经历分享等五个方面,既系统地为同学们展示水文专业就业方向、前景,为同学们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同时也传授给大家丰富的工作经验,告诉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水文工作者。

  

    孙龙副处长在报告中说道,水文是一个基础性的支撑行业,主要包括水文监测、水文预报以及水文分析计算三个方面。水文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选择水文相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也可选择设计咨询公司、软件开发公司等企业。作为一名水文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求实、团结、奉献、进取的水文行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专业型、复合型、通用型、创意型的综合人才。孙龙副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有责任心、要主动服务要持续学习要讲点情怀、平衡好生活保持健康态六点希望,并针对今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的招聘考试政策、内容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说明讲解。

  

    报告会后,孙龙副处长、鲁扬副书记还与有意向报考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的同学以及“若水”人才培养计划学员进行了座谈。鲁扬副书记首先向孙龙副处长介绍了我院“若水”人才培养计划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我院学生报考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的情况,报考考生向孙龙副处长进行自我介绍。孙龙副处长针对每位考生的自身情况及问题,就笔试复习方法、面试技巧等一一进行指导。

座谈会后,鲁扬副书记首先对孙龙副处长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场同学会后认真消化报告内容,主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建议本次报考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的考生采取小组学习、模拟面试等方式积极备考。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